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超星智慧教学平台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10    浏览次数:

 

为深度推进教育信息化,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教育、教学,营造智慧教学氛围,提升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开展智慧课程建设,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于2023年2月9日下午参加“超星智慧教学平台操作”培训。

本次培训由超星集团张卿老师对超星智慧教学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他从智慧平台使用讲解、课程建设和数据统计这三方面开展培训学习。“超星一平三端”是基于互联网的师生自主学习交互式教与学的应用平台,面向教室端、移动端、管理端实现与师生的“课前”、“课中”、“课后”有机结合,逐步实现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

在本次培训中,超星集团张卿老师现场演示了通过PC端和手机端使用超星智慧教学平台。PC端主要包括:如何登录、平台常用工具-建设在线课程、教师团队与学生管理、课程建设-章节-资源-课中作业发放、课中上课-互动管理、设置考核权重、教学数据查看等方面的功能。手机端主要包括:课程建设-课程引用、课程建设-资源引用、课程关联与课程建设-班级管理、课前预习与网上学习任务发放、课堂教学-课前备课、课堂教学-课中上课、课后作业与测验、学情分析与督学等方面的功能。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智慧平台的使用方法,并提供了详细的操作说明。培训还重点介绍了在线课程的相关建设要点,主要包括课程建设、课堂互动激活、作业试卷发布、课后监控督学、全过程性考核等方面。

通过超星集团张卿老师的细致讲解、现场操作示范和互动答疑等学习方式,本次培训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大家受益匪浅。这对于深化音乐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打破原有线下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音乐学院全体教师能够快速地将智慧教育平台与教学活动融合,在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不断地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激发教师们的创新意识,为音乐学院扎实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