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训管理中心 >> 实习实训

为提高音乐学院实训室使用教师的安全意识,提升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加强实验队伍建设,2月27日至3月3日,音乐学院组织各教研室与全体辅导员对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

实训中心全体教师与管理员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与《音乐学院实训中心实训室管理制度》等文件,重点学习了实训室消防安全管理、实训室危险源等内容,并对实训室的安全管理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马丽莎主任强调“安全无小事”,实训室安全是时时刻刻应该关注的事情,我们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原则,保证实训室工作安全而有效的进行。

学习结束后,各教研室主任与教师表示此次学习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实训室安全宣传教育氛围,也明白实训室安全关于每位教师,责任重于泰山。器乐教研室刘磊主任表示实训室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作为实训室的主体,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为自己负责,为大家负责。学工办冯先礼老师表示实训室安全也关乎每个学生,要求辅导员向学生强调使用琴房、舞蹈等实训室时,一定要检查设备安全,不能将水杯放在电钢等,遵守各实训室的安全制度。

本次通过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学习,音乐学院全体教师与辅导员对实训室安全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理念,为今后安全规范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