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于2010年开始招生,现开设有音乐表演、学前教育、音乐学、舞蹈编导四个本科专业及音乐表演专科专业。我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打造成为一个师资队伍合理、教学设施完善、教学水平优良的教学团队。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43人(专职教师231人、兼职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21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198人。音乐学院实训管理中心下设有音乐实训室、舞蹈实训室以及器乐实训室,包括有:数码钢琴实训室、MIDI音乐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合唱实训室、小型排练厅、录音棚、管弦乐排练厅、幼儿园模拟实训室以及音乐厅和演播厅等。

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学生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在课程建设中,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改革教学内容和手段为关键,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完善教学条件为基础,并以课程建设促进整个专业建设。此外学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大校外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拓宽校企合作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