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训管理中心 >> 中心简介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实训中心始建于2009年,隶属于音乐学院。经过14年的建设和发展,实训中心已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管理规范、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提供教学和实践平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为我院实验教学、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重要保障。
、概况
    音乐学院实训中心下设9个实训室,仪器设备共计320(套),设备总资产342万元,实训中心建筑总面积700㎡。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46人,承担音乐表演、学前教育舞蹈编导和音乐学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管理制度规范、运行机制灵活
    实训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在管理上坚持以人为本,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制定了一系列的实验实训教学管理制度和实验室管理制度。学校从各个方面给中心建设予以大力支持,保证了中心工作的高效运行。中心建立了开放式的实验教学环境,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的动手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育人理念清晰、教学体系完备
    音乐学院实训中心深入贯彻应用型人才方案和学校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为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满足社会对人才知识和能力的需求,积极开展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建立了“一个核心、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一个核心即“以培养学生应用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核心”,三个层次为“基本型、综合设计型和研究创新型实验”三个层次。中心积极创造与外界交流的机会,每年都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到中心来交流和指导,为中心的建设和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心特色鲜明,示范效应明显
    中心秉承“理论奠基、强化实践、激励创新、重在应用”的教学理念,服务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原经济区建设需要,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改革和建设,依托学科建设平台,充分利用人才和实验平台优势,不断将教学改革的成果融入到实验教学中,课余时间开放实验室,提供综合设计性实验项目,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实训中心正在实践与理论的结合中不断发展、积极探索,力争在我校应用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