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音乐学院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5    浏览次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营造崇尚学习革命先烈的浓厚氛围,4月4日,音乐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追思,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部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重温抗战英勇事迹。在抗日战争时期,刘胡兰为革命事业,誓死不屈,英勇就义;在解放战争时期,董存瑞为战争胜利,舍身炸碉堡,以自己的生命开辟了前进的道路。革命先烈以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忘我的砥砺奋斗,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恢宏的史诗。同学们通过追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信仰的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音乐学院学子深受革命先烈精神的触动,表示要争做时代新人,在缅怀革命先辈中,传承优良传统,学好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养,投身强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