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辅导员队伍开展了12月政治理论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为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第二项,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第三项,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持续强化党对涉外法治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中国式现代化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会议第四项,学习《习近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生态文明建设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一以贯之,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家认识到作为教师党员应积极参与环保事业,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最后集体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二期,大家共同回顾伟大建党精神。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的学习,切实坚定了全体教职工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思想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悟,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相结合,更好投身于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