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教师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10月11日至27日,音乐学院分别组织三个教师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家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核心内涵并认识到党员教师应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其次是学习习近平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党员教师结合学校和学院的中心任务和自身教学科研工作进行的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在工作和个人成长中也需要处理好长远规划和阶段性规划、守正与创新等关系,这些关系处理,不仅有效推进国家之间发展,对于党员自身的人际关系处理也有极其良好的指示作用。最后是学习师德师风教育,党员教师们发言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师德师风修养和专业素质,严于律己、清廉从教,树立教师言行雅正、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的学习,全体教职工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保持对党和国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认同和积极投身其中,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