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素养。5月16日,音乐学院党委在音乐楼208教室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组织员李娇同志主持,音乐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李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的重要论述,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孟丽莎同志表示,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们干事业不能忘祖忘本,忘记初心。我们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我们要固的本,就是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勇同志表示,一个政党必须有自己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我们必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认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的先行者、实干者,切实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