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走进音乐学院督导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和高质量发展。3月20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积学携调研组同志到音乐学院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晴晴详细介绍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未来的具体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六化建设,坚持体系化、精细化、规范化、成果化、专题化、活动化。高积学部长对音乐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未来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党委书记负责人的主体意识;二是要强化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同谋划,同布局;三是要细化规范,建立制度化的评价体系和管理方法;四是要创新载体,在党建工作中形成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富有成效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最后,调研组同志通过现场查看文件记录、资料汇编等,一同对音乐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党员发展教育与积极分子培养、党组织关系转接与党员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打分,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音乐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设,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创新发展水平,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全过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