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发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意同志担任主讲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王意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从什么是雷锋、雷锋精神内容、雷锋日记、雷锋精神的内涵、纪念雷锋精神五个方面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使大家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它影响了后来一代一代的中国人。这种精神是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学习的一种精神,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丁丽老师总结到,雷锋精神是一种无穷的信念动力,它是社会一代的新风,它是一种庄严的责任感,它的核心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无私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同志们要加强帮助他人的意识,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永远冲在困难前面,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真情传递爱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拓展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