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教授传帮带”系列讲座第二场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上,我院刘磊副教授在演播厅为全院教师作了关于《端正学术姿态,笃行科研规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学副院长魏熙畅主持,音乐学院院长何军教授及全院讲师参加了讲座。

刘磊副教授曾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主持河南省社科联课题8项并获得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2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2项;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讲座伊始,刘磊副教授从科研项目申报渠道分类,科研项目研究类型,申报科研项目前期准备,申报书撰写规范、结题等几个方面系统的解析了课题申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讲座最后刘磊副教授介绍了其本人近年来在豫剧传承和发展上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该领域今后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讲座期间,刘磊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及心得,鼓励全院教师要热爱科研,勇于创新,不要将科研创新视为神圣或畏惧之物而束之高阁不予碰触。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使在座师生对课题申报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也激发了科研创新的激情,讲座圆满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