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对歌唱三要素的理解和教学中的运用”声乐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上,我院院长何军教授在演播厅为全院教师作了关于《对歌唱三要素的理解和教学中的运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学副院长魏熙畅主持,全院教师和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何军院长曾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1985年参加声乐比赛获奖并代表河南参加全国声乐比赛;多次担任高校教师资格证音乐专业面试评委、河南省艺术声乐统招考试主评委、保罗·科尼声乐比赛评委、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声乐比赛评委;在《中国音乐》、《音乐创作》发表多篇声乐教学文章;多次获得优秀党员、优秀教师称号。由于教学效果优秀,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称号,任教以来所教学生多次获得省级奖项。号,任教以来所教学生多次获得省级奖项。


何军院长从声乐教学的实践出发,通过自己教学的亲身经历,从呼吸、腔体、发声位置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正确系统的进行歌唱练习。并结合具体的学生和声乐作品,为师生们现场讲授如何在授课过程中准确把握呼吸、腔体和发声位置。整个讲座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何院长针对同学们歌唱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对于困惑许久的问题在本次讲座中获得了答案。他强调歌唱的声音的训练不是一蹴而就,而在一朝一夕。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歌唱艺术道路上都能够勤学苦练、持之以恒,找到属于自己最好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