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院成功举办“教授传帮带”系列讲座第一场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源泉,青年教师的培养至关重要。初任教师发展成长为具有智慧的优秀教师,需要实践经验的积累,科学的反思探索,外部的支持和帮助。促进新教师的成长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将优秀教师的知识、经验、实施教学常规的智慧、教育教学的策略和技巧艺术,传、帮、带给新教师。为了迎接学校审核评估,弘扬学术精神、活跃学术思想、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决定在本学期定期举办“教授传帮带”系列讲座。

10月26日晚上,我院张震副教授在演播厅为全院教师作了关于《应用型高校教师的职称评审和期刊发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学副院长魏熙畅主持,音乐学院院长何军教授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报告。张震副教授从为什么要职称评审和科研,职称评审要准备哪些材料,职称评审、论文发表中注意的问题,一些期刊发表的案例等几个方面系统的解析了应用型高校教师的职称评审和期刊发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提问踊跃,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通过讲座,青年教师对如何进行高质量的论文写作和职称评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本次“教授传帮带”主题讲座也是我院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为青年教师搭建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服务平台,不断推动我院学术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最后,魏熙畅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魏院长肯定了此次讲座贴近教师的教科研需求,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教科研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