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教研科研并行—舞蹈教研室开展教师科研能力促进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教师在教科研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加强教师之间的教研科研经验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6号下午,舞蹈教研室开展教师科研能力促进交流会。会议由崔歌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中舞蹈教研室主任吕洋洋老师结合我校科研相关政策要求以及自身科研工作的实践经验以“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背景、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内涵、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和对已有项目的分析”四个部分进行了分享,强调了教师的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相辅相成,科研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学反哺科研的进步。

(吕主任在分享自身的科研经验)

舞蹈教研室李莎老师以舞蹈类节目“舞千年”为例提出可以将传统的舞蹈课堂与数字化课堂相结合,取长补短,构造一个适合舞蹈编导专业的新型课堂。舞蹈教研室胡馨月老师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情况提出了解放天性在舞蹈编导专业中的重要性和课堂中解放天性的欠缺性。并表示将会对解放天性的方式方法进行研究。

会议最后,吕主任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主体,申报科研项目是促进青年教师科研水平提升的有效抓手,这不仅仅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需要,也是青年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需要,并提出即将评职称的教师以及新入职青年教师应积极撰写科研文稿,结合自身教学工作需要和研究方向,积极提高科研工作质量,提升教研室整体科研能力,从而促进学院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