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学术规范,笃行科研创新”——器乐教研室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引领青年教师进行科研工作,器乐教研室于11月24日下午18点开展了“树立学术规范,笃行科研创新”的专题科研规划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器乐教研室刘磊主任担任主讲,器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会刘磊主任主要从科研项目申报渠道及分类、科研项目研究类型、申报科研项目前期准备、申报书撰写规范、结题五大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首先引导青年教师要多了解科研类型和申报渠道,做好科研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另外在选题时要遵循必要性、科学性、创造性以及可能性四个原则;其次在撰写申报书时要做到选题要小、要新,表述要准确、简洁;最后提醒教师切记选题禁忌:重复研究、题目无立意无创新等。培训中刘磊主任强调科研论文要有自己的创新、论点以及研究,不能假大空,照抄照搬。


张钟升副主任在培训中进行补充讲解,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要多听、多看、多思考文章,提前规划写作思路,寻找合作团队,把握好科研中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科研项目。

会议最后,刘磊主任总结本次培训会通过分享老教师科研项目成功经验的同时,实现了科研能力提升方面的“传帮带”。积极组织、引导教师发表论文,开展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力争器乐教研室科研成果有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