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美声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日前,第二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美声教学研讨会在西安音乐学院举办,我校艺术学院音乐教研室唐瑰卿教授、赵飞老师受邀参加会议。这次研讨会由西安音乐学院和高等艺术院校美声教学研讨会组委会主办,西音声乐系承办。全国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在内的43所高等艺术院校和歌唱家张丽萍、金曼、张美林等近200名专家学者们参加研讨会,并在践行文艺座谈会精神的基础上,就专业发展与教学科研以及如何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等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与探讨,成果颇丰。
   研讨会的日程安排紧凑而丰富,既有严肃认真的研讨会议,也有震撼人心的交流音乐会。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交流音乐会、分组讨论、闭幕式等环节,西安音乐学院代理院长王真致辞,他期望本届研讨会以“包容、互融、共荣”的理念和行动,促进美声人才培养和舞台实践的长足发展,助力中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10月25日晚上的交流音乐会是此次研讨会上亮点之一。来自各个院校的12名教师共演绎了24首中外歌曲。整场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侯颉的指挥和交响乐团的合作下,精彩纷呈,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