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音乐表演班“万物生”阶段性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辛勤努力积硕果,又是一年汇报时。2017年4月27日晚,东校区音乐厅琴声悠扬、掌声不断,由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15级音乐表演班“万物生”主题音乐会在此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赵飞、音乐学院院长乔新建、副院长程传喜、音乐教研室主任魏熙畅及音乐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首幽默风趣的四重唱《感觉身体被掏空》拉开帷幕。“我的爱情像杯美酒,一杯美酒,心上人,请你把它接受”一首热情洋溢的新疆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把音乐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随后,嘹亮的山歌配以嘹亮的嗓音,一首《山歌唱出好兆头》唱出了山里人对生活的愉悦与祝福。小合唱《玛丽诺之歌》《共青团员之歌》完美诠释了苏联老歌的艺术魅力。紧接着,女声独唱《天下凤凰美》在婉转、流畅的旋律,抒情的歌声中缓缓传入耳中。表演唱《多谢了》把刘三姐的聪慧机敏,歌如泉涌,优美动人演绎的淋漓尽致。器乐合奏《雨碎江南》舞者长袖善舞,身段优美。钢琴、二胡、古筝、笛子的配乐余音绕梁。器乐与舞蹈的结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接下来,由通俗和美声两种唱法共同演绎的《秋意浓》以及花腔歌曲《七月的草原》他们声情并茂的演绎,洋溢着强烈的艺术氛围,听来震撼人心,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通俗歌曲《万物生》宣明了主题,由黑草莓乐队现场伴奏的《哎呀》《我是愤怒》《怎么说我不爱你》打破了前几曲的基调,节奏鲜明,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不同风格的音乐。最后,歌伴舞《青青世界》使音乐会落下了帷幕。此次音乐会的圆满举行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同学们将10几首音乐作品演绎的酣畅淋漓。也祝愿今后同学们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