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前教育专业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2017年成功申报学前教育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培养热爱教育事业,乐于终身奉献幼儿教育,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高尚人格﹑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具有系统扎实的学前艺术教育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声乐、键盘、舞蹈、绘画和手工等艺术特长,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前艺术教育教学和科研骨干,并能在各类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管理以及学前教育新闻杂志等机构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开设的课程有: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绘画、手工与制作、舞蹈、普通话等。通过学习,获得幼儿教师、普通话等职业资格证书。学生毕业能在幼儿园、托幼机构以及有关文化艺术机构担任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文化艺术服务人员。

为了保证教育目标的实现和本科教学的质量与水平,学校在集团公司的鼎力支持下,投入500万元购置了教学必需的硬件设施,建成了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现代化的音乐教学楼。其中,一楼有音乐厅和演播厅各1个,演播厅供学生合唱、舞蹈、作品排练、文艺演出、专家报告使用;音乐厅供学生音乐会、专业公开课、专业课考试使用。二楼有合唱实训室1个、专业音乐教室32间、专业视唱练耳教室4个,另有奥尔夫音乐教室、管弦乐排练厅、数码钢琴教室、MIDI音乐制作教室、录音棚等实训室。教室墙体均采用海绵木板隔音装修风格,各个教室上课互不影响。三楼为教师、学生琴房以及形体房,其中实训琴房44间,每间琴房平均达12平米,钢琴31架。目前音乐表演专业在校生共156人,学生琴房平均人均占有比例为1:5,钢琴均采用日本yamaha钢琴、德国进口福里希钢琴、德国赛乐尔EBHP186三角钢琴、KAWAYI钢琴等知名品牌。

我们的专业虽然刚刚成立,但是我们信心满满,我们会不断探索,开拓进取,使学前教育专业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