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音乐表演专业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

我院于2014年开始招收音乐表演专科专业,学制三年。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专业理论、音乐教学法、音乐表演专业技能知识,具有艺术表演能力、艺术实践能力,能够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能进行群众性文艺普及、辅导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就业面向大众传播部门和文化基层部门、演出公司企业(行业、部门)从事音乐表演、音乐创作、编辑策划以及在从事学校音乐教学工作。
在校期间学习课程有: 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基础、形体舞蹈、表演和声学、中国音乐史与名作欣赏、西方音乐史与名作欣赏、合唱指挥等。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声乐演唱技巧,钢琴或器乐演奏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专业基本功和专业表演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文艺活动组织与指导、节目编排等方面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教师分别毕业于河南大学、西安音乐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专业院校,是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比较合理的教师队伍,且在近年来教师多次在省级以上专业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如孙倩文老师荣获河南省首届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胡苏老师荣获河南省首届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赵飞老师创作的歌曲《传说》荣获“绚丽中国”全国美育作品大赛综合评审一等奖、许昌市五个一工程奖等。
   为了保证教育目标的实现和本科教学的质量与水平,学校在集团公司的鼎力支持下,投入500万元购置了教学必需的硬件设施,建成了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现代化的音乐教学楼。近年来音乐表演专业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专业比赛成绩优异,共获得校级以上比赛等级奖200余项,其中我院合唱团曾荣获“唱响中原”庆祝建党61周年教育系统合唱比赛金奖;合唱作品《五月的鲜花》在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唱响中原——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学生梁妍妍荣获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银奖;BAD舞团荣获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街舞大赛金奖等;2013级学生周伟婷荣获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金奖等。
   本院成立招生至今硕果累累,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毕业生的就业率也显著提升,音乐表演专业将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地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