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 | “祖国我的最爱”——2021级音乐表演(BK)1班阶段性汇报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和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及实践能力,我院于2023年6月7日晚7点在音乐厅举办了“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祖国我的最爱——2021级音乐表演(BK)1班阶段性汇报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耿凯老师指导,音乐学院艺术实践教研室李萌主任、声乐教研室魏晨晨老师、舞蹈教研室李峰老师及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由一首周杰伦的歌曲《稻香》拉开序幕,展现了学生时代积极向上的心态,紧接着《浪屿之波》、《映⼭红》、《绒花》、《送别》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迎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乡谣》是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选段,这首描绘杨晓东和金玲想通过富满思乡情感的《乡谣》,感动关敬陶,唤醒他的民族之魂。《乡谣》的旋律再次响起,将我们带回那一片安静祥和的家乡美景中,但是家乡的“乡亲”已经不在,有追悼惋惜之感。

尹梦圆同学演唱的歌曲《祖国我的最爱》是由赵明作词、印青作曲,表达了爱国主义情怀。其荡气回肠的旋律、娓娓道来的诗词、碧血丹心的情感,深深打动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我们为祖国的富强而骄傲,为祖国的繁荣而自豪。

最后,2021级音乐表演(BK)1班全体同学以青春之名共同向祖国献礼,齐声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流畅动人的旋律和饱含深情的演唱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本场阶段性汇报音乐会圆满结束。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舞台表演能力,更通过一次又一次紧锣密鼓的排练提升了大家的专业技能,让学生一次践行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班级凝聚力。至此,愿我院学子都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成为国家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