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齐行动,全力攻坚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音乐学院于6月2日开展“访企拓岗齐行动,全力攻坚促就业”主题专项系列活动。音乐学院学管副院长陈晴晴、器乐教研室主任刘磊、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冯先礼、音乐学院教师刘雪玲、就业专员刘洋,分别对郑州虹韵乐器和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进行了走访调研。

走访郑州虹韵乐器过程中,在虹韵乐器执行总经理张宸硕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音乐厅、钢琴销售展厅、中州乐器展厅、钢琴技术服务部、电商运营间,随后,双方在虹韵音乐聚场进行了探讨交流,陈晴晴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音乐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建设、招聘与就业工作开展等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在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下应进一步探索学生就业新模式,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名师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走访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过程中,企业方负责人刘老师介绍,该中心是正规化的继续教育办学单位,他们严格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音乐教学标准和教学要求施教。经过深入交流,陈院长表示企业方符合我院相关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双方应围绕如何开展合作,继续加深沟通联系。刘磊主任表示,学院将结合用人单位需求进行人才培养,促进学生能力和企业需求的融合。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高度重视,访前认真部署,行程高效紧凑,访后及时总结,旨在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辟新径,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音乐学院将持续根据行业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策略,加强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