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组织参加我校“为打造高阶课堂暨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创新大赛”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推动人才建设高速发展,推动教学模式不断变革,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6月16日上午,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音乐楼参加我校以“打造高阶课堂暨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创新大赛实战训练”为主题的相关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由教务处组织,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蒋建伟教授主讲,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蒋教授首先从教育数字化战略与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切入点,提出了聚焦数字中国,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这一观点,对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内涵、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通过讲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及教师能力准备,对为什么要做混合式教学以及教师能力如何转变进行了深入阐述。再次,蒋教授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及教学设计进行了梳理,结合了“好大学在线”课堂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互动,并从我校教师的教学设计、与学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蒋教授对以上讲解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引起了各位所有教师的共鸣。

通过蒋教授的讲解,我院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反响热烈,进一步推动教师将教学创新的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打造高阶性、创新型“金课”,掀起“课堂革命”。相信我院全体教职工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可以扬长补短、持续进步,以此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我校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