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组织参加我校“规范行为、做“四有”好教师”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6月20日上午,主会场在东校区天健厅举行专题培训,分会场设置在各个院系,副校长徐春华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出专题报告。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于音乐楼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报告会上,重点地讲解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内涵,为全体教职工生动阐释了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徐教授的专题报告立意高远,为我院教职工上了一堂具有温度、有深度的师德课。

徐教授提出高校教师是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要遵循高校教师职业特点和发展规律,分类分层,科学评价,充分调动广大高校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人才支持,同时还对高校教师职称晋升级别做出指导建议。

“身正为师,学高为范”,此次教育培训活动让我院全体教职工充分理解“四有”好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爱岗敬业的好老师。把立德树人谨记在心,坚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