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组织参加学校“疫情常态下民办高校辅导员能力素养提升”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我校辅导员育人能力和水平,提升广大辅导员防范问题、化解危机的能力,6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建工楼梦想厅举行辅导员专题培训,学生处处长崔玉宾作了《疫情常态下民办高校辅导员能力素养提升》的专题报告。音乐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报告会上,崔玉宾处长从疫情常态下国际、国内社会形式,民办高校现状和学生特点,民办高校辅导员面临的困惑和问题,疫情常态下辅导员提升能力素养的途径四个方面做了全面讲解。他强调,辅导员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在工作中既要认真聆听学生声音、吸取学生意见,又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工作落细落实,在变局中开新局,以学工大爱克服职业倦怠,凝练工作品牌,实现自身的职业发展。

报告会后,我院辅导员纷纷表示,报告会既有知识广度又有理论深度,通过培训,提升了我院辅导员工作能力,增强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疫情常态下民办高校辅导员能力素养提升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