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文/任志莹图/时金娜)为进一步落实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要求,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0日中午,音乐学院于音乐楼207教室组织召开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组织部书记丁丽同志主持,与会人员有各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

会上,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丁丽同志对申请入党的五个阶段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流程及关键时间节点。

随后,丁丽同志对“双推双评三全程”展开了详细说明,强调了发展过程全程纪实、发展党员全程追究责任。最后,丁书记从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转正申请书到最终审查考核,具体阐释了入党申请的书写规范和相关要求。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规范音乐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程序和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