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研室开展“舞蹈学术研究的跨学科视角”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为夯实学校科研工作,提升学院教师们科研能力,促进学院内涵发展,11月6日下午,舞蹈教研室全体教师以线上方式,观看学习“舞蹈学术研究的跨学科视角”讲座。讲座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主办,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邓佑玲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王一川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吴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所刘成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姜宇辉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张晨副教授基于自身大量的学术经验与研究,以通俗的逻辑思路,从不同的侧重点、不同角度进行丰富的、多样性的话题讨论。

最后,舞蹈教研室主任吕洋洋老师表示,对于当代高校教师而言,教学和学术研究是同样重要的。这次讲座不仅是一场知识与方法的学术讲座,更是跨学科视角下学术研究和方法论的进一步认识。

(舞蹈教研室教师正在观看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为舞蹈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拨开了迷雾、拓宽了新的思路、提供了前沿的学术资源。教研室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自己所学知识与舞蹈编导的专业特点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科研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