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教研室科研工作总结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引领青年教师进行科研工作,了解教研室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器乐教研室于12月13日下午14点召开了“器乐教研室科研工作总结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器乐教研室刘磊主任担任主讲,器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中,教研室全体教师按顺序发言,汇报自己在本学期内的科研成果,针对不同层次的教师,刘磊主任给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本学年没有科研任务的新入职教师,刘主任强调:不要丢掉自己的论文写作能力,要多看书,多查资料,多进行写作,在强化自身论文写作的基础上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对于骨干教师和有科研任务的教师,刘主任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要向高层次、高质量、高级别的论文、项目冲刺,突破自我,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张钟升副主任在研讨会中进行补充讲解: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要多听、多看、多思考文章,提前规划写作思路,寻找合作团队,把握好科研中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的时间节点,以便顺利完成科研项目。

会议最后,刘磊主任给大家传授了一些自己参加工作之后的科研工作经验,为新入职教师答疑解惑,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方面起到“传帮带”的良好效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器乐教研室科研工作向新的台阶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