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青年教师在“黄河之滨音乐周”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黄河之滨音乐周”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选拔赛圆满落幕。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多名青年教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共获得奖项1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优秀伴奏奖1项,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得者曹原老师

曹原,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天津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硕士。2013年以全额奖学金入选中欧⻘年交响乐团 China Europe Youth Orchestra 赴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学习交流。2014年以全额奖学金入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英才计划”。2015年组建四重奏,受邀参加 Blue ridge international 室内音乐节,同年赴加拿大温哥华举办音乐会。2016年加入东方交响乐团,2020年被聘为爱乐社资深教师,进行公开讲座。2020年获意大利国际音乐公开赛室内乐组金奖。2022年获米塔格国际音乐节暨国际青少年音乐精英邀请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23年获“黄河之滨音乐周”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A组一等奖。

部分获奖教师风采

袁航老师

杨丽蓉老师

陶梦雅老师

韩宗臻老师

范梦娣老师

王玉老师

宋浩老师

康梦杰老师

王艳丽老师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经中共中央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本次大赛分为声乐比赛和器乐比赛,历时近两周时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现和培养优秀音乐人才,进一步促进河南省音乐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实力和艺术专业内涵建设成果。未来,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促进我省音乐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打牢坚实的人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