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音乐学院教师在第八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暨“黄河之滨音乐周”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暨“黄河之滨音乐周”展演活动,于近期落下帷幕。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多名教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声乐组决赛中,张雅倩和李自帅老师分获美声组二等奖、三等奖,王艳丽、魏晨晨老师获得民族组三等奖;在器乐组决赛中,康梦杰老师获得民族弦乐组一等奖,张秉谋、王晗、刘雪玲、袁航老师分获三等奖;在音乐理论评论文章比赛中,张震副教授获得二等奖。

部分获奖教师风采

康梦杰

康梦杰,女,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教师,武汉音乐学院硕士毕业,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河南省二胡专业委员会会员。

2019入选“武汉音乐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同年随“东方中乐团”赴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参与“华韵楚风”大型编钟与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2021年应邀录制郑州市迎新春文艺汇演;

2022年获第八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暨“黄河之滨”展演一等奖;

2022年获“喜迎二十大,奏响同心曲”郑州市器乐大赛青年民乐组一等奖。

张雅倩

张雅倩,花腔女高音,硕士研究生,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青年教师。

2022年8月获郑州市第十五届青年歌手大赛美声组一等奖;

2022年8月获第八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暨“黄河之滨音乐周”美声组二等奖;

2020年11月获东京·中日国际艺术节(云南赛区)声乐青年组歌剧组特等奖、艺术歌曲组一等奖。

张震

张震,硕士研究生,副教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流行音乐协会理事。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青优教师以及双师素质型教师。

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学术著作2部合计50余万字,本科学报5篇,RCCSE、SCD期刊2篇;

主持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1项,主持河南省社科联课题2项,主持郑州市社科联课题1项,主持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4项;

主要参与河南省政府招标课题1项,河南省教育厅及社科联等课题10余项;

论文曾荣获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教研成果三等奖,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三等奖。

兴国必先强师,教师是育人之本。音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正逐步建立起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多次培训、选拔、指导优秀教师参赛,最终斩获佳绩。在此对以上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教师成长,永无止境。未来,音乐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重点工程来抓,调动和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