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十八届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近日颁布最终获奖名单,我院共有11个获奖作品。在专业组器乐大赛中,《鼓诗》获得二等奖,《追寻》获得三等奖,《黄河魂》获得优秀奖;在业余组器乐大赛中,《莫扎特F大调奏鸣曲K332第二乐章》和《肖邦练习曲“冬风”》均获二等奖。在专业组“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当代舞”中,《游园.今梦》、《红高粱》、《中国妈妈》分获二等奖;在非专业组中,《庄严的宣誓》、《莲鼓越歌行》分获一等奖,《梦.长安古意》获得二等奖。

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简称“大科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的一场盛宴,今年更是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昂扬奋斗的姿态锚定“两个确保”,投身“十大战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我院在接到比赛通知后迅速展开工作,各指导教师不畏辛苦带领学生分批、分时段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排练中,最终获得优异成绩,让我们祝贺他们!

全省高校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的普及与提高势在必行,进一步重视和积极参与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思想导向和价值导向,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拓展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成长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沙梦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