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教学科研|器乐教研室教师科研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引领青年教师进行科研工作,了解教研室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器乐教研室于5月29日下午16点50分召开了“器乐教研室教师科研工作汇报会”。本次活动由器乐教研室刘磊主任担任主讲,器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前,刘磊主任针对学校科研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鼓励新教师把握机会,积极开展课题的申报工作。提醒各位老师在撰写申报书时,应将重点放在题目以及框架上,内容要具有创新性。在题目的选择上需有“长远”性,可从“非遗文化”、“融合发展”、“民族音乐文化”等视角入手,确立一条研究主线,专注于一个点,进行深入探究。

会议中,教研室全体教师按顺序发言,汇报自己在本学期内的科研成果,针对不同层次的教师,刘磊主任给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本年度还没有科研成果的新教师,刘主任强调:不要丢掉自身的论文写作能力,要多学习、多看书、多思考,在强化论文写作的基础上,找到一条主线进行深入研究;对于骨干教师,刘主任说: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向高层次、高质量、高级别的论文以及项目冲刺,突破自我,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

会议最后,刘磊主任给大家传授了一些自己参加工作之后的科研工作经验,为新教师答疑解惑,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且充分的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规划,对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了器乐教研室科研工作向新的台阶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