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绽放”陈奕亢老师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声乐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工作能力水平,增强青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专业学习交流,丰富学生们的舞台实践经验,我院于2023年5月29日下午在音乐厅举办了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绽放”陈奕亢老师教学汇报音乐会。本次音乐会邀请了声乐教研室主任孙倩文副教授以及声乐教研室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陈奕亢老师是我院声乐教研室一名青年教师,任职以来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的称号。本着提高推动教学实践和拓展舞台展现的能力,实现教与学双方的舞台展示,陈老师带领2019级即将毕业的学生一起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专业教学汇报音乐会。音乐会上,声乐专业学生常亚杰、孙硕、竹明、宋希浩、周玮、周朕、刘飞扬、刘冰、魏楠洋、燕家乐、郑丽珺、张政十二位同学依次登台,分别为观众们演唱了《玛依拉》《大江东去》《我的烦恼谁知道》《月下独酌》《游移的月亮》《归来的星光》等多首风格各异的声乐作品。学生们对作品的不同演绎,将音乐会的气氛一步步推至高潮。虽然有的同学在舞台上的状态还显得比较生涩,但却以真情表达作品,生动演绎,一次次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这次音乐会是在陈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多次排练完成的,既是老师的教学成果的汇报,也是学生学习成果的体现,以传统独唱作品为主,教师担任钢琴伴奏指导辅助学生表演,弥补了学生在表现作品时存在的紧张状态,使作品有更好更完整地呈现,本次音乐会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近距离观赏到不同演唱者的精彩诠释,领略到不同唱法同学的艺术风采,增长了见识,吸纳了别人的优点,找准自己的不足,而登台表演的学生则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积累了舞台演唱经验,在演出前得磨合训练与演出过程,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结束曲在全体学生演唱的《往日时光》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音乐会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充分展现了师生的风采,此次教学汇报音乐会得到了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们的高度好评,也鼓励了所有老师和学生在以后的教与学中,要更加严谨、创新。

教书育人,学生为本。此次教学汇报音乐会是声乐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艺术实践,对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们的一次专业教学展示和交流,同时也是音乐表演专业老师教学成果的汇报,充分体现了我院“以德立心,以乐育人”的理念,鼓励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中不断遵循这一方向,持续为同学们创造锻炼技能、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