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新闻资讯|“悠悠文墨贯古今”——2021级音乐表演(BK)3班阶段性汇报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调动学生“学知识、赛技能、比创新”的热情,我院于2023年5月27日晚7点在音乐厅举办了“悠悠文墨贯古今”——2021级音乐表演(BK)3班阶段性汇报音乐会。音乐学院艺术实践教研室李萌主任、梅丽圆老师、器乐教研室杨子洋老师、声乐教研室王丛老师及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选材多样,曲目丰富,涵盖中外优秀艺术歌曲、中华传统文化茶艺表演、器乐、舞蹈等节目,古典与现代的交流碰撞,中西结合的甘畅韵味,交织出一场独特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由一首钢琴独奏曲《升c小调圆舞曲》拉开帷幕,闫文攀同学的这首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曲目,和弦细腻多变、节奏对比鲜明,采用对话的方式娓娓道来,带给观众以极佳的听觉享受。

女声合唱《知道不知道》,音乐原始素材来源于陕北地区的信天游,是一首轻松有趣的“告白”式情歌。曲调淳朴大方、朗朗上口,歌者凭借对大自然景物的抒发,用缠绵悱恻的深情道出了对大自然的热爱。

崔善洋同学演唱的歌曲《我的爱人你可听见》,该选段取材于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它以革命战士对爱人的思念以及长征路上的坚定信念为主线,展现了革命战士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向往。

《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不论是海外的游子,亦或是五十六个民族,我们兼容并蓄、海纳百川,对祖国深沉的热爱与思念最终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在同学们的齐声歌唱中,音乐会接近尾声。

音乐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在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努力,

该活动不仅培养了我院学生的艺术修养,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实践和舞台表演能力,期待我们下一次相遇,再次碰撞出独特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