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琴房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一、琴房是音乐表演专业教学专用的技能实训场所,禁止带非音乐专业的学生进入琴房,如若发现一次,撤销本学生两周琴房使用权。
二、琴房是公共的学习场所,开放时间:7:00——21:00。请本专业师生使用一卡通,登记后使用琴房。进入琴房必须衣着整洁,言行举止端庄、大方。不准穿背心、拖鞋进入琴房,不准在琴房内会客、聊天。
三、保持琴房整洁,做到每周两次清扫,凡通知学生过来扫琴房不到者,撤销两周琴房使用权。不准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准向窗外扔任何东西;不准在室内吸烟;不准在琴房吃饭、吃零食。
四、爱护公物、讲公共道德。不准在仪器设备上乱画、乱写;不准随便搬动琴房内的仪器设备;不准随便拆装、调换设备、设施的零部件。
五、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节水节电。不准在琴房内使用电热之类电器;最后离开琴房的同学要断电、关窗、关灯、锁门。
六、讲文明、讲礼貌,注意保持实训室、琴房、走廊整洁。不准在实训室、琴房、走廊内高声喧哗、争吵;不准用脚踢实训室、琴房、走廊及楼梯墙壁。
七、尊重教师,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尊重他人,练琴超过一个小时,如有同学替换,请自觉把琴房让出,并来琴房管理室签退。
八、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使用仪器前必须认真检查前面同学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管理员,以便及时查清故障原因,追究责任人。
九、服从管理员管理,遵守琴房规定,如有同学违反,撤销本学生本周琴房使用权。
十、使用过程中如出现故障要及时报告管理员,如出现危急情况时应及时撤离事故区域,及时报告管理员说明情况,以便及时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