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钢琴实训室使用制度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数码钢琴实训室是我院实施专业教学和学生技能训练的重要场所。为加强管理,确保相关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提高使用效益,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舒适、安全、有序的教学与实训环境,更好地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使用数码钢琴实训室的时间安排以每学期的课表为准。
二、数码钢琴实训室应保持通风、整洁,布局科学、合理,为教学营造浓郁的氛围。
三、凡使用数码钢琴实训室的教师和学生,必须熟悉设备的各种功能和操作方法,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确保设备正确使用。数码钢琴教室的多媒体设备应由任课教师等专业人士操作,其他人员不得滥用;数码钢琴教室的所有活动应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不得在数码钢琴教室开展与教学无关的活动。
四、数码钢琴实训室的相关设备应轻拿轻放,注意爱护、不得损坏,使用后应放在指定位置。数码钢琴在每次使用前要用洁净软布清擦干净,用后要关好琴盖。
五、数码钢琴及其多媒体设备的日常维护须由专业人士操作,其他人员不得拆卸数码钢琴及相关设备。
六、爱护设施,节约用电,防火防盗。数码钢琴实训室相关配套设备、设施需每学期清理一次,确保实物与帐册相符;严禁私自拆卸数码钢琴实训室相关设备、设施;严禁未经许可搬动实训室内任何物品;离开实训室时,须盖好琴盖,切断电源,关闭门窗;严禁在实训室点蜡烛;严禁私接电源,使用电炉、电热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