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艺术实践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练兵”集体听评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加强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积极响应我院“教学大练兵”活动宗旨,艺术实践教研室全体教师于2023年5月22日下午16时在206教室开展了“教学大练兵”集体听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李萌主任主持。

本次大练兵活动由梅丽圆、李佳霖、连瑞三位老师进行示范课教学。梅丽圆老师通过讲解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让我们了解了中西方芭蕾舞的概念与种类,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对芭蕾舞的审美能力;李佳霖老师通过发声训练、歌曲处理、课程思政等三个方面讲授了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训练歌唱机能,建立第二声带的概念;连瑞老师通过讲解和示范舞蹈技巧——手绢花,让我们了解了汉族民间舞蹈东北秧歌的风格特质和文化内涵,同时也能提升我们对中国民族民间文化的理解。

授课环节结束后,部分教师对三位授课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多方面的评价及建议,李萌主任也对三位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每位教师都对各自课程有准确的把握和定位。同时,她也提出了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尽量将课程导入设置的更加有趣味性,重视创设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情境,把课程思政带入课堂,让学生在学习到专业知识的同时获得思想上的升华,最后强调要将教学内容进一步丰富与多样化。

此次会议的目标是通过大练兵活动提升各位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通过本次活动,为我教研室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参加今后的教学技能大赛打下良好的基础。